•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商建言 > 详情

关于将G320线台盘经台江县城至剑河县城公路改扩建工程纳入交通“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字号:

内容和办法:

国道G320线(上海-瑞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条普通国道横线,呈东西走向,起于上海市人民广场,终于云南省瑞丽,路线呈东西走向,路线全长约3695Km。台江县台盘至台江县城至剑河县城主干道建设项目属于《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普通国道东西横线G320上海至瑞丽公路之一段。黔东南境内途经岑巩、镇远、剑河、台江、凯里、麻江共一市五县,台江境内途经县城、台盘,是台江县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建设台江县台盘经台江县城至剑河县城主干道建设项目是推进台江、剑河与凯里经济区融合一体发展,向西连接沪昆高速铁路继而直接融入黔中经济圈的战略需要,是推动我县县城与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实现产城互动发展的重要路径,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全省精准扶贫政策,让沿线乡镇经济转型升级,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对有效拉动城镇发展,同步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建设G320线台盘至台江县城至剑河县城公路改扩建工程是拉动台江县、剑河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建议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25.2Km。路基24m,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台江县城至台盘公路工程于2017年2月24日州发改委进行了工可批复(黔东南发改审批[2017]5号),2017年8月完成设计咨询招标工作。该项目的一阶段设计已完成并通过州级审查,目前初步设计及相关材料已报送省公路局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台江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成立征地拆迁和民事协调工作组,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共登记征地1374.9064亩,其中耕地744.122,林地630.7844亩。同时,为提高普通国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切实符合台江、剑河两县交通运输发展实际与需求,台江县交通运输局于2018年委托第三方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台江县(G320)普通国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的相关工作。该项目属于快速通道建设,是台江、剑河主动融入“凯里城市经济卷”,缓解项目沿线城镇交通压力、加快土地开发、促进凯里、台江、剑河同城化建设、一体化发展的一条快速通道,同时也是剑河经济开发区和台江经济区的一条连接线,对实现 “凯台剑一体化”及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园区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建议:

G320线台盘经台江县城至剑河县城公路纳入交通“十四五”规划建设。

审核意见:
建议由州交通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