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商建言 > 详情

关于加大政府引导与企业实践一体化协作大力推行“黔货出山”网格化、平台化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字号:

内容和办法: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推进“黔货出山”的战略决策部署,拓展“黔货出山”及优质农产品“泉涌”工程新渠道,不断优化合作交流,着力开拓市场,提升优质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助推黔东南经济社会可持续、高效益、高质量发展,全州上下在“黔货出山”战略的推行落实上下了功夫、做了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一、全州黔货出山的现状

目前,黔山好货走出去的渠道逐步增多,平台多元但收效不佳;黔货在包装升级、营销模式上能力偏弱;黔货地区品牌的影响力不够,知名度需要提升,在公共品牌塑造上需要政府引导和企业的主动参与;以地区为代表的一县一品、一企一品开发上,定位模糊,需要政企通力合作,形成核心竞争产品;生产企业对外交流机会少,缺少对接形式和窗口,无法看到同行业中的先进生产管理经营理念,固封状态制约了企业发展的提档升级。

二、改善当前现状的建议

    一是黔货包装融入少数民族元素,将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师生纳入其中,融合文化注入产品,营销上做好地域网红培养,吸纳扩大忠实客户群体,做好群众营销、精英团队的普惠式营销,线上线下,立体多维共推。

    二是以政府为主,做好地域品牌打造、宣推、保护工作,形成品牌影响力;将品牌推广做为产品推广的核心,品牌带动、品牌影响、品牌植入,品牌产品的生产企业规模化、体系化构建与筛选。

    三是各县市以政府为主导,做好黔货出山一县一品、一企一品的遴选培优,以政策支持、资金扶持、人才注入、平台对接的方式,尽快使县域核心代表农产品形成竞争力。

四是政府考察招商引资中,带着企业一同走出去,在交流中学习,打通交流通道,以企引企,促进企业产品出得去,也能进得来。


审核意见:
建议由州商务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