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政协黔东南州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政协黔东南州委员会

字号:


全体州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新风貌,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全体州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消费观念,绷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这根弦,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无论在单位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倡导“按需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身体力行,做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全体州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把厉行勤俭节约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从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热心公益,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全体州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争做节约勤俭、文明用餐的代言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面向各界别和广大群众开展文明餐饮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培育、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消费者善待每一碗饭、爱惜每一粒粮,让节粮惜粮意识深入人心。

四、主动履职,做不良消费的监督者。全体州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胸有家国情怀,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自觉融入履职实践,纳入监督视野,从监督家人、身边亲友、同学、同事做起,通过视察、调研,用节约的眼光发现问题,用善意的批评制止餐饮陋习,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当好不良消费的监督员,自觉做勤于监督文明餐饮、敢于斗争浪费行为的表率。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政协黔东南州委员会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