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黔东南州政协志(1991-2021)》终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来源:

浏览量:36188

2023年5月18日,《黔东南州政协志(1991-2021)》终审会议在州政协召开。受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委托,州政协副主席杨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志办副主任龙华鹰主持,州纪委州监委、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民宗委、州志办,州政协各委办室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

州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原主任、《黔东南州政协志(1991-2021)》总纂吴治国同志汇报志书编纂情况,与会同志从该志书的框架结构、篇目设置、文字规范、人物记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阅。会议一致认为,《黔东南州政协志(1991-2021)》志书体例完备,篇目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史料详实,突出了黔东南州政协工作的特点,体现了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会议原则同意通过《黔东南州政协志(1991-2021)》终审。同时对志书不足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州志办主任潘诗权代表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宣读了终审意见。

杨政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州政协志对于帮助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全面系统地了解黔东南州政协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革故鼎新,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必将带来诸多裨益和启迪;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中心建言立论,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必将提供极具价值的借鉴和参考;对发挥志书记载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州政协办要按照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和终审意见,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工作,希望州志办的同志多予指导,使这本志书更臻完善,成为一本高质量的部门志书,争取早日出版。

据悉,《黔东南州政协志(1991-2021)》记载了黔东南州政协自1991年至2021年期间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情况,记载了黔东南州政协机关开展“三服务”工作及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全书102万余字,插图145幅,分为六章33节加附录,主要采用序、述、志、表、录等载体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