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州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浏览量:459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精神,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7日至21日,州政协副主席徐勇率州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分别赴麻江县、凯里市,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我州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政协人资环委,麻江县、凯里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麻江县,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该县谷硐镇大坪村、县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基地(贤昌镇夏同龢文化产业园)、麻江第一小学,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在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上所做的工作,并就家风家教与乡风文明建设融合推进进行了探讨。

在凯里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凯里市第八小学和未来城社区,就《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落实情况,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建设运转情况等进行了细致了解。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州公安局、州检察院、州法院、州司法局、州教育局、州民政局、州妇联、团州委等部门,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与妇联界别委员围绕实施中的重点、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勇对州直相关部门以及麻江县、凯里市在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州直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继续抓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履职过程中,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界别活动机制成果,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界别活动,走进市县、走进基层、联合调研,在更大范围内促进大家互学互鉴、共商对策、共话发展,推动妇联界别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