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力支边 > 详情

戴永生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黔东南州工作站 正式落户黔东南州中医医院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来源:

浏览量:16875

2023年3月17日第94个中国国医节,戴永生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黔东南州工作站拜师、揭牌仪式在黔东南州中医医院隆重举行。全国名中医戴永生,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文勇,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贵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党委书记郑曙光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州卫生健康局二级巡视员黄祥友致欢迎词。各州市中医医院负责人,各县市中医医院和部分县(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州卫生健康局二级巡视员黄祥友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全国名中医工作站是弘扬继承中医药传统文化,增进中医领域学术经验交流创新,加强中医药传承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关心和贵州中医药大学及其第一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戴永生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黔东南州工作站”正式落户黔东南州,对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具有历史性意义。希望参加拜师仪式的全体弟子谨遵师训、善于思考,努力学习传承戴永生教授的中医思想精髓,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全州各级中医医疗机构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各市州中医院及中医名家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黔东南中医药苗侗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处长丁群宣读了《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对黔东南州中医医院建设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黔东南州工作站的批复》。


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文勇首先向全国名中医戴永生传承工作室黔东南州工作站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二是育强人才队伍,推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满足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要求。黔东南州以建设戴永生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黔东南州工作站为契机,把工作站打造成传承学术思想、培养中医药人才的基地和平台,改革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三是坚定中医自信,坚守使命担当,加快推进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跃上新台阶,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四是坚持融合发展,推动苗侗等民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黔东南州是我省唯一一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综合示范区,要聚力打造“黔地灵药”品牌,加快形成完整产业链,推动中医药民族药产业发展。

最后,在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全国名中医戴永生教授、州卫健局二级巡视员黄祥友共同为工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