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力支边 > 详情

贵医大二院(黔东南州第二人民医院)举办贵州 苗岭肿瘤学术研讨高峰论坛并建立肿瘤援黔专家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浏览量:15477

3月18日,为提升黔东南地区肿瘤诊疗水平,促进肿瘤学术交流,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放射肿瘤学分会、黔东南州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贵州苗岭肿瘤学术研讨高峰论坛在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黔东南州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召开。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仁穷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内外知名专家、肿瘤学相关医务人员近300人参会。

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在大会上致辞。她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对贵医大二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希望参会人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学习借鉴,不断推进自身能力的提升;授课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黔东南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共同推进黔东南州肿瘤防治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扎实推进“健康黔东南”建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仁穷表示,在中央、省委的政策支持下,黔东南医疗卫生事业进入黄金发展期。他希望参会人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推动全州肿瘤学术高质量发展,为全州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介入微创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纳米刀消融学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301医院)放射科介入中心主任医师肖越勇,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副主委、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陈明等15位专家现场授课。专家们分享了肿瘤领域的研究进展和诊疗规范,并结合临床典型病例对新技术应用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贵医大二院院长任鹏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助理金晶分别代表各自医院签署肿瘤放射治疗专科联盟合作协议。

3月19日,在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翁义院区开展了“援黔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肖越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金晶教授等援黔专家出席活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助理金晶表示,将持续对贵医大二院进行肿瘤精准诊疗支持,把国内先进治疗技术带到黔东南,结合互联网+模式,让黔东南州的肿瘤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减轻患者家庭医疗负担。


实地查看工作站运行情况后,专家开始义诊。活动现场,肿瘤患者及家属有序排队问诊,专家耐心细致地提供专业知识咨询,悉心讲解病情,根据患者情况分别制定诊疗方案,并积极倡导科学预防肿瘤、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本次义诊活动共为100余名患者提供问诊服务,让我州肿瘤患者不出州就能享受到国内肿瘤专家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