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力支边 > 详情

农工党州工委、州智力支边组织专家办赴黎平县开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风助医行动”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

浏览量:14284

2月10日至11日,农工党黔东南州工委、州智力支边办组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骨外科、肾内科、内分泌科、外科、康复科等医疗专家20名深入黎平县人民医院开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风助医行动”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专家授课、专业技能培训、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分析等方式,积极助力黎平县人民医院提升诊疗技术水平和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11日上午,专家组首先与黎平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座谈,听取了黎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世政对黎平县基本情况及2019年以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对黎平县人民医院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黎平县人民医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医院文化建设,深化医共体建设,积极推进救治能力提升及新技术开展。成立了肿瘤科,完成导管室建设,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PCCM)验收并授牌,卒中中心通过省级评审验收并挂牌,腹腔镜下盆底重建术、心脏介入手术等92项新技术得到推广应用。专家组表示,认真组织参与实施好“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风助医行动”活动,为助力黎平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马国英、莫安华、张命刚等专家结合县医院工作实际开展了儿童下肢畸形矫正、上交叉综合征的评估与治疗、慢性肾脏病的防治、膝关节置换技巧及注意事项、ACL传统重建、妊娠糖尿病指南解读、快速康复在关节置换的护理应用等内容的现场授课培训,讲解非常专业且精彩,内容既有广度也有深度,有对平常工作注意事项提醒,又有当前最新技术运用。通过“面对面”交流,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开拓了思路,扩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

为将活动走深走实,更好服务广大群众,专家组还深入血液净化科病区就维持性透析患者血管通路进行评估,深入骨科与烧伤整形科开展教学查房,“一对一”讲解典型病例的病因、病情变化过程、辅助检查结果等,并针对患者提出科学治疗方案,以及在护理过程中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黎平县人民医院与州人民医院各专家的沟通与交流,并将对黎平县医院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