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基层政协 > 详情

台江县召开2023年精品水果产业发展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台江县政协

浏览量:36199

本网讯(杨阳)为认真研究部署台江县2023年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按照县委农业产业发展领导牵头负责安排,2月9日,台江县政协主席、县精品水果产业工作班班长黄置民在台江县政协主席会议室主持召开台江县2023年精品水果产业发展调度会,台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斌,县政协副主席、精品水果专班副班长刘朝勇出席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县2023年度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事项等工作。

会议明确,台江县2023年全县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重点。一是抓好革一枇杷加工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建设,延伸枇杷产业链;二是抓好台盘乡阳芳村“三园一圃”基地项目和革一镇枇杷示范基地项目方案编制和项目基地建设;三是抓好枇杷示范点打造。革一镇要打造枇杷示范建设3个,台盘乡和施洞镇分别打造1个,逐步形成枇杷精品水果示范带。革一镇要按照省级精品水果示范基地建设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打造革一新江村枇杷精品水果示范基地,力争建成全省精品水果和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四是加强枇杷基地后期经营管护。搞好分类管理,及时采取反租倒包、承包经营等多种方式管理,建立分类管理、专家挂点、分片包干的工作机制,确保枇杷基地技术指导、管护到位。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县精品水果基地提质增效工作,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县精品水果工作专班要及时开会研究,于2023年2月20日前制定完善全县2023年枇杷精品水果工作方案和2023年枇杷基地提质增效工作方案。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制定2023年精品水果产业工作计划,列出工作重点,明确相关专家、技术人员具体负责枇杷基地指导。三是强化产业发展资金保障。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要搞好资金安排,确保革一枇杷加工厂项目、台盘乡阳芳村“三园一圃”项目、革一镇枇杷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搞好财政衔接资金项目管理费安排,确保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谋划,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人员,真抓实干,切实抓好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二是县农业农村、林业、乡村振兴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形成合力,全面推动台江县精品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由县精品水果产业工作专班要及时拟定2023年精品水果产业发展督导考核工作清单,明确每个时间段具体工作事项,指导基层抓好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同时加强对乡镇、街道精品水果产业发展督促检查和督查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