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力支边 > 详情

黔东南州出生缺陷防治专项培训会 在凯里举行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

浏览量:1133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州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不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水平,在州卫健委、州智力支边办、农工党州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由黔东南州妇幼保健院、凯里市妇幼保健院、市智力支边办联合承办的黔东南州出生缺陷防治专项培训会议于2022年12月16日在凯里市举办。全州各县(市)妇幼保健院卫生项目分管领导、出生缺陷项目负责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产科、儿科主任120余人参会议。

开班仪式由黔东南州妇幼保健院院长顾强业主持,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州工委主委龙黔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事关“健康中国”、“健康贵州”、“健康黔东南”建设,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建设,意义重大。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有利于降低婴幼儿死亡率、提高人均期望寿命;有利于减少残疾、提高人口素质;有利于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发展。会前,州智力支边办、州卫健局、州民政局、农工党州工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就出生缺陷的防治工作进行了州内外的调研,通过调研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与发达地区相比,我们还存在较大差距。为此,需要多部门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尽一份力。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位同志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好好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加强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当好黔东南州人口出生健康第一关的守护人,积极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州卫健局副局长杨劲松,州智力支边办主任吴芳琪,凯里市康养产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立,凯里妇幼保健院院长罗红芳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后,进行为期一天半的专业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省级妇幼方面的13名专家,从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儿相关疾病及儿科疾病治疗新进展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会取得较好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