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州政协机关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浏览量:7243

2022年10月14日下午,州政协机关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举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会得到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州消防应急救援支队的大力支持,两个单位都分别选派了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杨锐、郑锦2位同志到现场培训指导。 


培训会上,州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潘黔昆作培训讲话。他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的部署要求,结合州政协机关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 


潘黔昆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一旦出事就是大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不出事。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务必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细致听讲、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演练,切实提高安全应急救援能力,把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过程中,杨锐同志作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主要从近年来交通事故数据,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公路交通事故预防,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及处罚等方面细致耐心讲解,并播放事故案例视频开展警示教育。同时,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进行“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宣誓。 


郑锦同志就消防安全知识作培训,图文并茂、绘声绘色讲解“安全生产简述”,怎样做好火灾预防,发生火灾怎样逃生自救和扑灭初起火灾等知识,并现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据悉,整个学习过程中,州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讲、记录完整,在消防演练时积极主动参与,部分同志还主动与教员互动,一问一答中整个会场学习氛围浓厚,效果很好。通过学习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此次培训收获为基准,继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知行合一、精益求精,切实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好,更好地发挥安全防范技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