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推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浏览量:5530

今年以来,州政协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加强能源资源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电等各种资源,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行程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开展工作。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机构和工作职责,强化能耗、水耗等目标管理,完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下达的节约能源资源量化指标;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做好分析和公示。

二是推行绿色办公,践行垃圾分类。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电子政务网进行文件处理,减少不必要的打印、复印所产生的的纸张浪费。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和自然通风,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消耗。引导干部职工低碳出行,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

三是开展知识问答,建立节约意识。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节能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机关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四是开展“光盘行动”,反对食品浪费。在同事微信群中发布节约粮食的倡议书,增强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意识,建立健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切实推动州政协机关职工食堂厉行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