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徐勇副主席带队进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调研及 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视察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9452

824-25日,州政协副主席徐勇带领州政协人资环委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州政协委员开展生态价值实现机制调研及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视察。

按照州政协关于开展2022年重点提案办理视察工作的通知安排,徐勇副主席领衔督办王永春委员提出的68号重点提案《关于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策的建议》,该提案由州住建局主办,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会办。

按照州政协2022年度专题协商计划安排,州政协将于9月下旬召开以“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助力乡村振兴”为议题的专题协商会议,与州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届时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将出席会议。

为深入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剑河县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徐勇一行于8月24日先后来到剑河革东镇屯州村、八郎村,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总体规划、农村改厕、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剑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825日,徐勇副主席带队继续就68号重点提案《关于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策的建议》办理情况赴丹寨县卡拉村进行实地查看,并在丹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州住建局、会办单位州乡村振兴局、州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提案班类情况汇报。

徐勇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对剑河,丹寨两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剑河县的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徐勇指出,州住建局等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剑河、丹寨两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紧扣生态、宜居、美丽的建设目标,认真推进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希望提案承办单位今后一如既往支持政协提案工作,剑河县再接再厉、再鼓干劲,进一步查漏补缺、提档升级,特别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林业碳汇工作,努力为省、州推进林产林化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剑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