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力支边 > 详情

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带队到黄平镇远凯里等 县市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浏览量:13300

8月29-30日,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带队,由州卫健局、州民政局、州残联、州医保局、州妇幼保健院等州智力支边联系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州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到黄平、镇远、三穗、凯里市开展出生缺陷防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平、镇远、三穗、凯里县市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重安镇中心卫生院及州人民医院,实地走访产科门诊,查看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康复训练点,与医院(妇幼保健院)院长、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相互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出生缺陷防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工作的开展情况。

胡国珍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对黄平县妇幼保健院派驻人员在结婚登记办理窗口开展孕前检查知识宣传讲解服务的作法给予肯定。

胡国珍强调,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事关健康中国、健康黔东南建设、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里一个新生儿出生发生缺陷,全家受累,整个家庭生活质量将严重受影响,幸福感和获得感严重打折。必须高度重视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从源头上做好人口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胡国珍建议: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创新方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婚前检查的重要性,让群众转变观念,让优生优育观念深入人心,从源头上减少或控制人口出生缺陷情况发生。二要切实提高出生缺陷防治服务能力和水平,把健康监测、干预、管理等服务工作做实、做到位,避免出现脱管情况。要充分利用好佛山医疗组团式对口帮扶机遇,学习好作法,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三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完善三级信息化网络建设,推动相关部门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出生缺陷情况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四是认真研究出生缺陷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下决心、分批次逐步解决。五要对提出的建议或意见认真梳理纳入调研报告,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黄平县政协主席杨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加朗、县政协副主席雷灯,镇远县政协主席王冬梅、县政府副县长粟静、县政协副主席蔡忠菊,三穗县政协副主席肖梅红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