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胡国珍副主席率队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视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8818

本网讯(邱伟)为切实加强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促进州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及成果转化。8月18日至19日,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率队到从江县、锦屏县及丹寨县,就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003号《关于东西部协作新形势下我州产业承接和招商引资的建议》和131号《关于进一步深化我州农村公路管护的建议》两个提案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视察工作。

过程中,针对131号提案的办理情况还专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提案人说明了提案初衷,提案主办单位州交通局,会办单位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反馈了提案办理情况,部分州政协委员对抓好农村公路管护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听取汇报后,胡国珍强调,农村公路作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连接着乡村和城镇,直接服务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护路意识,发挥好村委会作用,利用好《村规民约》,让村民自觉管护;要创新管护模式,借鉴其他地方公路养管工作的经验做法,建全县、乡、村级公路管护体系,形成县乡村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常态化加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对农村公路进行季节性和突击性的安全排查,发挥好群众在农村公路建设和管护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坚持公路管护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优美环境、乡村治理相结合,为改善民生福祉、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期间,视察组一行还到从江县盛世泰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健康医药项目、锦屏县耀东南木业科技有限公司木材加工项目、丹寨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路线X801凯丹县界至兴仁段实地考察了相关情况。

州政协副秘书长吴光金,州政协提案委主任陈登超,副主任郑永虹,部分州政协委员、提案人,州投促局、州交通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从江、锦屏、丹寨县政协领导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