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政协罗宁副主席率队 视察我州历史遗留矿山生态恢复情况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浏览量:9551

7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罗宁率队赴我州视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恢复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持之以恒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恢复工作,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努力增添高质量发展底色。


罗宁副主席一行深入到黄平县麦巴铝土矿矿山、王家寨铝土矿矿山,凯里市龙场镇上寨矿山等地,实地视察矿山生态恢复情况,并在凯里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州人民政府谭夔副州长汇报黔东南州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情况和凯里市、黄平县政府负责同志汇报历史遗留矿山生态恢复情况,了解主要做法、资金投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 


罗宁副主席对我州在历史遗留矿山生态恢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班跟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成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罗宁副主席强调,要统筹好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久久为功,不断推动矿山生态恢复质量持续稳定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区分轻重缓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充分释放矿山生态恢复中的政策红利,争取相关项目支持。要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鼓励并积极推动社会资本加入。要加强统筹部署,上下联动,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和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呈现良好态势,全力以赴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杰,副主任张仕和、刘晓静、罗坤及部分省政协委员,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省政协委员、州政协副主席杨政宇参加视察,州政协副主席徐勇、州政协人资环委和凯里市、黄平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州政协人资环委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