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率队赴黔东南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

浏览量:9907

7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率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省直有关部门人员,赴榕江县就“积极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挖掘地域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在三江乡脚车村,张光奇一行实地察看传统建筑保护、非遗项目传承、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副主任王德玉主持。会上,听取了州、县、乡、村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榕江县民族文化氛围浓厚,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后劲很足。张光奇希望,榕江县要依托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将文化内涵贯穿到旅游全过程,用独特的文化品格和文化魅力诠释旅游,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旅游竞争力和吸引力。

张光奇强调,要持续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尤其是把现有的传统村落保护好、利用好。要通过举办体操、马拉松、越野机车等赛事活动,吸引外界关注和来榕体验,让榕江“火”起来。要深入挖掘优势和特色资源,积极发展榕江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打造差异化的旅游目的地,打造独一无二的“甜甜榕江”品牌。

在栽麻镇大利村和丰登村,张光奇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当地古建筑群、鼓楼、风雨桥、民宿、人居环境等情况。他强调,在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上,要坚持独有的民族文化元素,加强村寨消防安全管控,特别是要加快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寨旅游服务能力。要加大对民族文化传承人的鼓励和培养,扩大产业规模,把更多优秀的民族特色产品推向市场,带动村民就业发展。

调研组还赴从江县占里村、高华村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州政协副主席吴昌和陪同调研,州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州文体广电旅游局,榕江县、从江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杨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