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 详情

杨政宇副主席陪同民进佛山市委调研组一行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23093


本网讯(杨寒)为切实加强东西部协作交流,促进佛山、黔东南州两地民进组织务实有效开展帮扶工作,7月6日至10日,民进佛山市委主委武小文率佛山民进调研组一行14人到黔东南州从江、榕江等县及民进黔东南州委开展调研,协商洽谈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州委主委杨政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从江县贵州盛世泰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黎平县肇兴镇,榕江县栽麻镇大利村、忠诚镇乐乡村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各村寨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并分别在榕江县、民进黔东南州委召开座谈会。

在榕江召开的座谈会上,榕江县政府介绍了东西部协作开展和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主阵地工作情况;民进佛山市委会分别与榕江县委统战部、民进黔东南州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调研组成员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对提升榕江高质量发展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对榕江县提出的需要帮扶解决事项初步明确了帮扶方向。在榕江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充分利用人才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心理讲座《谢谢你,听你说一一新时代教师与青少年沟通技巧》、培训讲座《乡村振兴探索实践》《从电子商务到数字商务--打造榕江数字时代发展优势》,同时到榕江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业务交流。

在民进黔东南州委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民进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步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对我州民主组织开展的“山凤凰”“冬日暖阳”等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工作表示将拟于下步帮扶计划,并当即表示帮助解决300床棉被的帮扶支持。

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州委主委杨政宇对民进佛山市委会一行不辞辛劳,深入我州务实调研、真心帮扶表示感谢!并真切的希望民进佛山市委会与民进黔东南州委会相互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州政协办,民进黔东南州委,从江县、榕江县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