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率队赴我州调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9867

本网讯(潘期武)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率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省直有关部门相关人员,赴我州从江县、锦屏县、凯里市,就“探索粤港澳大湾区与贵州‘四加’合作模式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提档升级”情况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李跃荣,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朱江华、副主任李立参加调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华参加座谈会并介绍有关情况,州政协副主席徐勇陪同调研。

孙诚谊一行先后深入从江县洛香镇兴创公司淫羊藿基地、贵州盛世泰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福临瑶浴开发有限公司,锦屏县城关三小、亚狮龙羽毛球生产基地、龙池多彩田园,凯里市国药集团贵州血液制品有限公司、贵州瑞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学校建设进度,以及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等情况,交流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凯里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产业对接、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社会帮扶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孙诚谊充分肯定了黔东南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黔东南州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资源、劳动力和生态等优势,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积极与佛山市开展协作,探索“大湾区总部+贵州基地”“大湾区研发+贵州制造”等合作模式。


孙诚谊强调,黔东南作为我省南下粤港澳大湾区前沿阵地,要把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好东西部协作机制,加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产业转移承载能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政协办、教科卫体与港澳台侨委,州发改委、州商务局,从江县、锦屏县、凯里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