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
  • 袁尚勇
  • 姜敏
  • 玉石高速岑巩境内平庄收费站
  • 补贴
  • 航线补贴
  • 院坝协商
  • 肖俊
  • 唐斌
  • 胡国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杨政宇副主席带队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9258

本网讯(潘期武)6月21日,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州委主委杨政宇带队到台江、剑河县开“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教科卫体与港澳台侨委主任杨艳、副主任王志国一同参加。

在台江县,杨政宇一行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民族中医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台江县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帮扶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帮扶情况,并围绕“组团式”帮扶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杨政宇对台江县近几年来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帮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配强医疗机构班子,提高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管理,不断更新完善基础设施设备。要强化医护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医疗团队要在自我加压过程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加强基础设施、人才队伍、重点学科、信息化、医共体等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不断加快输血模式向造血模式发展,让台江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在剑河县,杨政宇一行先后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和县民族中医院等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医疗建设情况的介绍,对医疗机构管理体系、床位规模进行详细了解。座谈会上,东西部协作帮扶团队专家、与会人员情真意切地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政宇表示,通过东西部协作互助,剑河县卫生健康系统在落实对口帮扶项目上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剑河县要在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水平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要用心用情用力,再思考再关注再参与,持续加强医疗卫生系统内部文化建设,不断加强与组团帮扶队伍的沟通合作,充分用好各项资源,不断提升剑河县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让群众共享医疗改革发展成果。

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医疗帮扶团队专家,台江、剑河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