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
  • 袁尚勇
  • 姜敏
  • 玉石高速岑巩境内平庄收费站
  • 补贴
  • 航线补贴
  • 院坝协商
  • 肖俊
  • 唐斌
  • 胡国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 > 详情

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一行到黔东南州视察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64058

6月7日至8日,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副主任李卓率省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视察组一行到我州丹寨县、雷山县、凯里市就“培育创建国家文化示范区(基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并在雷山县召开座谈会。州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主任罗应滔,丹寨县政协主席袁碧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序云、县政协副主席杨剑,雷山县政协主席韦通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亚群,凯里市政协副主席钱阳以及3县市其他相关领导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丹寨县蓝锦蜡染、卡拉工匠村(国春银饰)、万达小镇,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大塘镇西江盛典(大塘版)剧场、雷山郎德上寨,凯里市下司古镇等地,通过实地视察、现场询问、听取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黔东南州培育创建国家文化示范区(基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情况。视察组一行对黔东南州培育创建国家文化示范区(基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视察组指出,黔东南州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近年来黔东南州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服务能力和接待能力大幅提升。

视察组强调,黔东南州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上要深挖地域旅游精髓,讲好地方故事,充分展现民族文化自信,为地方旅游发展注入民族文化灵魂,把民族文化资源变成旅游优势资源;要做好旅游发展规划,避免出现盲目跟风、文化雷同、千篇一律的情况,走出黔东南文旅融合发展特色新路;要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提高游客游览、观赏的参与度、体验度和满意度;要积极探寻旅游发展新模式,加强宣传力度,把本地景区景点推介出去,多方式吸引游客进来;要充分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和《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黔府发﹝2022﹞7号文件)机遇,明确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目标路径,推动黔东南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杨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