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杨政宇副主席带队就“民族医药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0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22716

本网讯(潘期武)根据《黔东南州政协2022年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计划》安排,连日来,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州委主委杨政宇带队到凯里市和丹寨、黄平、施秉、雷山、剑河县等地,就“全州民族医药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中药材种植点、林下中药材基地、中药材交易市场项目建设点和相关医药企业等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民族医药发展情况汇报,面对面摆谈、心对心碰撞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及医药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深入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黔府发[2022]7号)文件精神。

杨政宇对“是否搭建有平台、中医药人才储备、道地药材开发保护、产销对接是否顺畅”等情况很是关心,也提出独到见解。他强调,要懂医药、爱医药,注重保护开发好民族医药,积极主动为助力健康发展的医药企业保驾护航。要注重中医药人才储备,充分发挥中医药人才效能,种出好药材用好好药材,保质高效推进本地道地药材开发保护。要搭建平台、拿出举措,科学有效解决“种源培植、种植难,精深加工少,产销对接不畅”等问题,留住好药材、助力大发展。要依据客观事实、尊重主体意愿,有机结合民族文化,全要素、多维度考虑考量,密切配合、不单打独斗,用心用情用功真正让群众腰包鼓起来、民族医药产业发展强起来。

州政协教科卫体与港澳台侨委,部分州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