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徐勇副主席带队调研全州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浏览量:8354

本网讯(州政协人资环委5月24日至25日,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州委主委徐勇带队到施秉、镇远、三穗3县和凯里市调研“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州政协人资环委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州政协委员以及县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政协将于8月份召开 “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协商会,为能在省政协专题协商会上汇报好我州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争取省级层面更多支持我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和生态文明建设,助推我州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围绕“保护水生态,做好水文章,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县市了解水污染治理特别是工业和城镇污水治理情况、重点流域重点水源地保护和水生态修复提升情况和水经济发展情况,包括矿泉水等水制品产业发展、水能源开发、水生态养殖、水文体旅融合发展、涉水产业规划、涉水产业培育、水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建立以及水生态保护修复提升以及水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等。

调研中,徐勇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县市、各有关部门在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发展水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县市和州直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下大力气做好水生态治理修复提升大文章;要始终坚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和黔府发(2022)7号文件给我州带的历史发展机遇,认真编制好规划、精心谋划好项目、积极争取好政策,千方百计做好水经济发展大文章;各县市和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支持配合调研组做好“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调研工作,为省政协专题协商会提供高质量的发言材料,有力宣介黔东南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