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潘玉凤到凯里、榕江走访调研并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8363

本网讯(潘期武 李红丽)4月26日至27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玉凤带队到凯里市、榕江县走访调研联系服务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州委主委杨政宇一同参加。

潘玉凤一行先后深入国药集团贵州血液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榕江县城市棚户区改造房源建设项目——新城•欣园住宅小区、车民街道卧龙社区等地,进车间、到一线、访群众,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安全生产、项目进度、疫情防控、风险化解、员工保障机制、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予以肯定的同时,现场公开联系方式、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潘玉凤指出,要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抢抓政策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当好“娘家人”“守护者”,主动加强指导、积极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更大力度改革创新基层治理,切实把群众需求了解好、把公共服务改善好。要深入推进“院坝协商”工作,通过“院坝协商”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过程中,潘玉凤还到榕江县水尾水族乡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全面系统地宣讲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要求。潘玉凤强调,要吃透文件政策、超前谋划、加强对接、立即行动,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期间,潘玉凤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照顾好家人、培养好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到水盆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其驻村工作生活情况,并与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一起座谈,现场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州政协机关,州直有关部门,凯里市、榕江县党委政府、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