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力支边 > 详情

台江县工商联带领联系村赴三穗锦屏县考察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7354

4月25日,台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许荣莉带领工商联干部职工及老屯乡望虎屯联系帮扶村村干一行8人到三穗县、锦屏县考察学习鸭产业、鹅产业、渔业及国储林项目。

上午,在三穗县工商联主席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瓦寨生态循环流水养殖渔业基地、黔东南民生食品有限公司、贵州省三穗县兴绿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学习鸭产业、渔业及加工项目,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及生产分布结构,参观了年产10亿尾鱼苗孵化车间,观看了鸭产业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发展视频简介,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介绍鱼苗孵化生产全过程相关技术,对循环流水养殖槽高密度养殖相关技术进行交流学习。

下午,在锦屏县工商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锦屏县东西部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商品鹅)、锦屏县国储林项目建设基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种鹅扩繁养殖、种蛋孵化、商品鹅生产、商品鹅销售与鹅肉精深加工等具体情况及国储林项目建设林地流转、林木收储、项目管理、市场运作、纠纷化解和后续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认为三穗、锦屏两县在鸭产业、鹅产业、渔业及国储林项目经济产业发展规模大、技术含量高、政策宣传到位,群众发展产业意愿强,值得学习借鉴。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两县鸭产业、鹅产业、渔业及国储林项目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好的管理机制、新的发展思路带回联系村,认真谋划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进一步凝心聚力,认真策划,以更清晰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望虎屯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大产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