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力支边 > 详情

台江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2022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3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7128

422,台江县“万企兴万村”行动2022年工作推进会在台江县政府一号楼大会议室召开,委常委、委宣传部部长、委统战部部长潘年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许荣莉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O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新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方兴科技、妈妈制造就“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通报了台江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

潘年景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从“帮”到“兴”的战略考量上来,为乡村振兴开新局提供路径探索和力量支撑。二是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深化村企结对共建等工作,准确把握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侧重点和发力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协调服务推动工作。“万企兴万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好机制平台,营造好环境氛围,推动部门联动协同、企业与地方政府部门协同、企业与结对村齐心协同、银行与企业有效协同,切实提高支持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协同力和影响力。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农业银行台江支行相关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