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察调研 > 工作动态 > 详情

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率队到黔东南州调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

浏览量:32192

4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率调研组到黔东南州,就“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探索开展基层协商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李奇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邓永汉参加。

  州政协主席潘玉凤、州委副书记马磊、州政协副主席贺代宏参加调研或座谈。潘玉凤、马磊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任湘生一行先后深入凯里市和麻江县,实地调研我州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11个方面重点工作和我州探索开展“院坝协商”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任湘生对我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黔东南州委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为政协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风提供了坚强保障。州县两级政协始终坚持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的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了省政协安排的“院坝协商”试点任务,探索出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任湘生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从全局和历史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深远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检验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续重温、反复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对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来一次大排查、大检验、大梳理,推动贯彻落实“往前赶”,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以“院坝会”为重要载体,重点围绕“院坝协商”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形成制度,让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成为党委联系服务群众、动员组织群众的“连心桥”,努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潘玉凤表示,调研组一行到黔东南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协对黔东南州委、州政协工作的关心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全州政协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着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专”的水平和“商”的特色,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推进“院坝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黔东南“院坝协商”品牌,不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创造更多更好的“黔东南政协精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马磊表示,黔东南州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积极为政协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扎实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不断开创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调研组成员;州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党委、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