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州政协“院坝协商”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0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23723

本网讯(潘期武)4月14日,州政协“院坝协商”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玉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贺代宏,党组成员、秘书长潘诗权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1年“院坝协商”试点工作和2022年第一季度“院坝协商”工作推进总体情况;与会同志聚焦高站位推进“院坝协商”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深入探讨新思路、新举措、新抓手。

潘玉凤指出,要充分认识省政协明确我州全面推开“院坝协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写活基层政协协商大文章、激发“有事好商量”活力、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省政协交给我州必须完成的重要课题,要坚定不移讲政治、一以贯之抓落实。

潘玉凤强调,要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省政协、州委对“院坝协商”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确保“院坝协商”工作扎实有力推进。要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院坝协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督促指导,迅速组成由正副主席领衔带队的督导组,分别到16县市开展督导工作,及时了解各县市“院坝协商”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开展好协商工作。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认真总结、扩大成果,着力打造黔东南“院坝协商”品牌,推动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州政协“院坝协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