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基层政协 > 详情

丹寨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丹寨县政协

浏览量:26742

本网讯(周仕玉)新国发2号文件印发后,丹寨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政策机遇,真正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在学习、调研、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的面貌。

一是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召开县政协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丹寨政协工作怎么干”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发言,深刻认识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同时,县政协各党组成员还分别深入帮扶联系的乡镇、村,对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

二是在“调”“研”上下功夫。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新国发2号文件与政协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拟定了丹寨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利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园地灌木林恢复耕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基层医疗卫生健康综合保障能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深化“四好农村路”、乡村医疗人才保障等工作10个调研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仅3月份就完成了 5个课题调研。

三是在建言献策上下功夫。根据调研结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找准政策依据,建诤言、献良策,先后形成了《关于将丹寨万达小镇纳入创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建议》《丹寨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的调研报告》等材料报县委、县政府,并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表扬性批示,所提建议也得到了相关部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