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吴昌和副主席带队到黔南州开展专题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4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9360

3月22日—23日,黔东南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昌和带队,州政协研究室牵头组织部分州政协委员、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黔南州都匀市、长顺县、惠水县实地考察学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面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

22日,吴昌和一行先后深入长顺县长寨街道办付家院村平王组、摆龙组,长寨街道办垃圾转运站,实地调研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运营模式、基础设施建设及资金筹措保障等情况,随后在长顺县政协召开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听取长顺县工作情况介绍和参加调研的州政协委员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现场感受发言之后,吴昌和表示:近年来,长顺县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破解“垃圾围村”困境,进行了大胆有益探索,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群众主动、企业主营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治理体系,2021年3月被列为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培育示范县,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特别是该县引进贵州小男孩环卫有限公司承接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经验模式可圈可点,为我州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提供了学习参考。

23日,吴昌和一行前往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村、都匀市墨冲镇首创环保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与两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运作模式、收运设施的完善、维护和运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互动。

黔南州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唐子华、长顺县政协主席万红梅、长顺县副县长刘二洲、惠水县政协主席王昌茂、都匀市政协副主席杨宇言以及三县市住建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考察调研和座谈。(王治忠)


(图一)


(图二)


(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