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吴昌和副主席率队到三穗、天柱、黎平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调研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9106

3月15日至16日,州政协副主席吴昌和到三穗、天柱、黎平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调研。州政协副秘书长吴光金、农业农村委主任潘黔昆及部分州政协委员、州直相关部门参与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个县都通过实地调研村寨卫生保洁情况、每个县查看乡镇(街道)两个垃圾中转站,详细了解保洁员配备、硬件配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制度建设等运行情况,察看了三穗县垃圾发电厂运行和发电情况。每到一个县实地考察结束后及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该县分管副县长就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落实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吴昌和对调研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片区焚烧”的处置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调研县具体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指导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县要结合本县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垃圾转运处理,合理配备垃圾清扫、保洁、转运、处理设备和保洁队伍;科学设计制定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链条流程及运营维护管理政策机制,确保垃圾治理模式体系合理、设施设备配备科学;创新思维,合理调配片区垃圾处置,加强市场化运营探索;各部门要担当作为,严格压实责任,完善逐级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目标考核的垃圾处理工作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垃圾治理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杨学亮)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