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唐斌副主席到榕江水尾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1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9073

3月10日,州政协副主席唐斌带队到州政协机关帮扶点榕江县水尾乡拉术村、水盆村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捐赠活动、界别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拉术村灵芝种植基地及两村村容寨貌,考察了板蓝根种植环境,召开座谈会就乡村发展进行交流,贵州梧桐树招商运营有限公司赞助拉术村基础设施建设2万元。

唐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和2022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见到新成效。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把子女教育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既立足当前,又放眼未来,只有下一代有知识、有能力了,才能走出大山,才能有能力反哺乡村,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培养老百姓的市场意识,培养老百姓既当农业生产劳动者,又当产品经营者,把农产品转化为商品,有效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切实提高收入。

州政协副秘书长杨寒,经济委主任钱力、副主任兰政英,州政协委员、贵州苗之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坚,贵州梧桐树招商运营有限公司、凯里小生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李世才)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