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全国政协常委胡国珍:为民服务 初心不移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

浏览量:8937


“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我不定期下到基层开展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同时,我认真参加委员读书群学习,按时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各次常委会及学习讲座,并提交了《支持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市(州)打造林下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带》《将凯里至都匀客运专线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期间实施》等5件提案。”回顾2021年以来的工作,全国政协常委、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侃侃而谈。

过去一年,胡国珍委员在担任黔东南州副州长期间,扎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做本职工作的带头人,分管各项工作均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特别是其分管的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改革服务等领域,办成一些多年想办而迟迟办不成的事,切实服务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曾经生活在大山里的农民,如今成为新市民,出门就有学校、医院、公交、商场等,社区已经成为基础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的幸福家园。大家都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去年3月10日,胡国珍委员走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通道”,回答记者提问,讲述心声、展现风采。她介绍了“十三五”时期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做法及成效,获省委主要领导点赞及广泛好评。她还积极做好宣传推介,在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报道时,努力讲好党和国家好政策、民族地区的发展变化及家乡的好故事。

“去年7月1日,我作为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感到无比的光荣、幸福、自豪。”胡国珍委员表示,“我们一定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针对中央关心、百姓关注的重大和热点问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界别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今年1月,胡国珍委员担任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工作岗位虽然换了,但她为民的初心不变。这些年,胡国珍委员接触了不少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她今年提交的其中一件提案即为该群体呼吁、建言。

据胡国珍委员介绍,我国推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的几十年间,各级党委、政府出台了相应的奖励、保障等政策措施;特别是对失独家庭、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农村双女家庭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专门出台了一系列利益保障措施。政策保障解决了群众的思想顾虑,对计划生育工作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虽然各级各部门在关心关爱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上做了大量工作,但相关工作还要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利益保障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胡国珍委员说

基于在调研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胡国珍委员今年还提交《关于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利益保障机制的建议》提案,提出了普惠政策优先照顾计划生育家庭、对计划生育扶助政策实行动态调整、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政策帮扶措施、继续加强基层计划生育干部队伍建设4点建议。

谈及学习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的体会,胡国珍委员兴奋地说:“在贵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新国发2号文件重磅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对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结合实际用好用活政策,加强就业、教育、医疗健康保障,完善住房、社会救助、育儿养老等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