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察调研 > 工作动态 > 详情

抗凝冻 保民生 送温暖——黔东南州政协积极踊跃为抗击冰雪助力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25888

本报讯 (潘期武)“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头,勇立工作一线,以担当的实际行动积极应对不利天气影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为民情怀,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力量迅速到基层、到一线、到工地、到现场开展铲冰 雪、防灾减灾、交通保畅、帮扶救助等工作……”“通知:请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于8:40集中,开展铲冰除雪活动。”连日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的影响,黔东南全州出现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雪情发生后,黔东南州政协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出通知,主动投入到抗凝冻、保安全、保民生的抗雪第一线。

鹅毛大雪纷飞,严寒冰冻不断。在办公区域附近、老旧居民小区,州政协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携带铲冰除雪装备开展“铲冰雪、保安全、送温暖”服务活动,对过往道路和老旧居民小区冰雪进行清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疏导交通。尽管室外寒冷刺骨,但大家热情不降、干劲不减,或铲雪,或清扫,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投入到铲冰除雪的工作中,充分展现政协作为。

无独有偶,州政协派驻、远在榕江县水尾乡水盆村、拉术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文国成、李全朝两人也没闲着,翻山越岭冒雪挺进,第一时间走村入户查看灾情、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给村里的留守老人、特困供养户送去棉衣棉被、粮油等物品,倍感亲切温暖。

不畏冰雪严寒。这边,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更是闻令而动,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深入到基层、到一线、到企业、到重大项目点开展防灾减灾、解难纾困等工作,抗凝冻、保民生、送温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