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全国政协常委、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到施秉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8893

2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到施秉县白塘村宣讲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对“院坝协商”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州政协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县政协主席邰文福及县政协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施秉县白塘村“院坝协商”议事会所在地,胡国珍认真听取了施秉县“院坝协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施秉县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院坝协商”是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方式,是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施秉县要在前期试点工作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和完善“院坝协商”工作,全力推进“院坝协商”工作向纵深发展。

随后,在“议事厅”,胡国珍对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宣讲。她强调,在2012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出台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又一次出台了国发〔2022〕2号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对贵州发展的特别支持,为贵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历史性机遇,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策支持、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基层政协组织,我们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机遇,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督促、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继而赢得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县政协班子成员、各委办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白塘村两委、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结束后,胡国珍还深入白塘村脱贫户邓德平家中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再接再厉、照顾好老人、抚养好孩子、勤劳致富,并送上新春祝福。(施秉县政协办  李建平)


(图一)


(图二)


(图三)